英国石油在墨西哥湾发现“巨型”油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石油在墨西哥湾发现“巨型”油田
2009年09月03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英国能源集团英国石油(BP)在墨西哥湾发现一处“巨型”油田,显示美国石油生产的新局面正在展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发现的Tiber油田位于美国休斯敦东南约250英里处,水深超过1200米,是近年的最大发现之一。据估计,该油田至少有30亿桶石油储量——其中约5亿桶以当今的技术即可开采——实际规模可能还远不止于此。

  这片油田是由迄今为止钻探最深的油井发现的,海床下勘探深度超过9.4公里(近6英里)。

  英国石油是墨西哥湾“下第三系”地层勘探的开拓者。这一地层比该地区大部分已知储量所在地层都深。

  继2006年发现Kaskida油田(据信也有至少30亿桶石油储量)之后发现的Tiber油田,进一步证明墨西哥湾仍有大量石油储量有待探明。

  英国石油相信,除了美国已探明的约300亿桶储量,这片深水中可能还蕴藏有超过200亿桶石油储量。

  英国石油勘探与生产部门主管安迪•英格利斯(Andy Inglis)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Tiber油田“表明了墨西哥湾这片拥有巨大生产潜能的地区的长久生命力”。

  英国石油已经是墨西哥湾最大的油气生产商。Tiber和Kaskida两处油田可能将其日产量从当前的40万桶油当量,提升至约65万桶油当量。

  两处油田有可能使英国石油的已探明储量增加至少5%——去年年底,该公司油气储量为181亿桶油当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