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美国受纾困金援银行执行长均坐领高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研究发现:美国受纾困金援银行执行长均坐领高薪
2009年09月03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一份于周三发表的研究发现,美国20家获政府纾困计划(TARP)金援的银行执行长,去年平均薪酬比标准普尔五百指数成分股企业执行长平均薪酬高出37%,再加上这些银行的股价于今年稍早回升,这些高阶主管所拥有的股票选择权又为他们增添好几千万美元的财富。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根据美国一家研究机构“政策研究院”最新的企业高阶主管薪酬年度报告,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等共20家银行的执行长去年薪酬平均为1,380万美元,明显超越标准普尔五百指数成分股企业执行长去年薪酬平均值(1,010万美元)。

   “政策研究院”发现,前述20家银行的执行长去年平均薪酬是其员工薪酬的430倍,是掌管证管会(SEC)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监管人员去年平均薪酬的85倍。而这20家银行,每家前5大高阶主管的股票选择权价值合计膨胀将近9千万美元。

   摩根大通前5大高阶主管的股票选择权价值增加2,060万美元,在20家银行中居冠。美国运通和PNC金融服务集团前5大高阶主管以价值增长1,790万美元并列第二。

   反观这20家银行的员工却饱受被裁员之苦,去年总计有16万人丢饭碗。

   这20家银行的前5大高阶主管从2006到2008年的薪酬总计达32亿美元,2006和2007年各是12亿美元,2008年为8亿美元。

   “政策研究院”指出,企业高阶主管薪酬在过去30年间巨幅增长,以致呈现泡沫化,联邦政府晚近虽实施一些确实能平抑高阶主管泡沫的措施,但截至目前尚未使任何一项措施成为法规。

   政策研究院表示,政府将注意力集中在获得TARP纾困的企业,但高盛、摩根士丹利等银行在还清纾困贷款之后,其高阶主管薪酬就不受约束,如此一来,政府打击企业高阶主管薪酬过度的成果恐怕有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