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专栏作家:美联储有必要很快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专栏作家:美联储有必要很快加息
2009年09月0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福布斯》专栏作家布莱恩•韦斯伯利和罗伯特•斯坦9月1日发表专栏文章称,美国政府为对抗危机而出台的宽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能导致通胀上升,因此美联储有必要很快加息。

  据香港商报消息,专栏称,目前,美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下降1.9%,为1949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同时,PPI(生产者物价指数)下降了6.8%,为二战以来最大年度降幅。然而,整体通胀指数的下降主要受能源价格去年年底大幅下跌的拉动。因此,通胀同比数据有误导之嫌。今年前7个月,CPI折合成年率上升2.4%,而PPI年率上升2%。这些温和的通胀数据只是冰山一角。隐藏在水面之下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货币供应量的反弹,这可能会在未来18个月内令通胀率翻番。

  专栏认为,通胀将来上升基本是确定无疑的事情。但最重要的问题是,2011年及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答案取决于伯南克和美联储将以多快的速度收回过去几年向金融体系注入的流动性。 退出战略的某些部分相对简单:美联储逐步终止对外贷款计划。但或迟或早,美联储将需要使用传统货币政策工具,即回笼金融体系中的货币(或放缓货币供应量增速),并允许利率上升。 尽管经济明显复苏,但美联储打算维持目前利率水平“更长时间”。美联储并不计划在今年加息,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经济将以“V”形走势迅速反弹。美联储越早加息,美国将来的通胀率就越低,经济就越稳定。美联储拖延退出越长时间,对经济造成的破坏程度就越大,真正退出的难度就越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日前表示,美国可能还要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会升息。然而,他还表示,美联储将牢记在2003-2004年期间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过久的教训,并将努力避免过度刺激经济而引发通胀。他认为眼下(美联储)在这方面的意识要强于2003-2004年期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