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省政府开销 美国逾20个州公务员休无薪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为节省政府开销 美国逾20个州公务员休无薪假
2009年09月07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受到经济衰退与税收缩水波及,美国各州政府泰半陷入预算危机。据“全美州议会联合会”统计,有20多个州政府为了节省开销,已提出或启动公务员休无薪假机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 加州、密西根、缅因和马里兰等21个州,共有七十五万名公务员,在九月四日集体休无薪假。由于九月七日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老美有三天连假,公家单位却在长周末前不办公,令民众怨声载道。

   东北部罗德岛州的公务员,原本也要加入无薪假行列。州长卡尔谢里上个月宣布,七月起的2010年会计年度,州政府员工得休12天无薪假,而第一次就选在9月4日,估计此举可节省2160万美元公共资金。

   不过因为工会有异议,罗德岛州最高法院出面阻止,无薪假计画胎死腹中。卡尔谢里则警告,逼不得已他只能裁员,近日将大开杀戒,约有一千人丢掉饭碗。州政府和工会下周将再碰头协商,希望能有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专家指出,各州政府这波无薪假的天数和规模,都创五十年来新高,其中以财务窘迫的加州动作最大。明年六月底之前,每个月的头三个星期五,政府机关都不上班,有逾21万名公务员被迫放假。

   各州政府在实施无薪假之前,都会与工会先行协商,避免闹上法院;加上裁员伤感情,官员又容易成为箭靶,也流失选票,因此多不愿走上精简人事一途。

   《华尔街日报》指出,公家机关无薪假的负面效应已经减退,老百姓也都懂得如何调整洽公行程。对找钱找到快崩溃的州政府来说,无薪假成为最方便、效果最明显的节流方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