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明年建成 将大幅降低企业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明年建成 将大幅降低企业成本
2009年09月07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7日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在2010年全面建成。通过近几年的实践,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一致认为,自贸区的建成将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所带来的机遇远远大于挑战。

  高虎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不排除有个别行业和企业遇到的压力比较大,但绝大多数企业不仅在各自相互开放的市场中提高竞争力,也通过进一步合作,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介绍,为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今年国内外企业参展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目前,预订展位数已超出规划展位数15.5%。此次展会还将新增农业专题展和金融服务展。

  此外,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与博览会同期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与东盟一体化:合作共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演讲。同期还将举办文艺、体育等交流活动。 (记者 雷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