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经济形势改善促政府减少金融救援措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盖特纳:经济形势改善促政府减少金融救援措施
2009年09月11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0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已得到改善,美国政府因此能够逐步减少为应对金融危机而采取的金融救援措施。

  盖特纳当天在国会监督小组作证时说,金融系统已显示出非常重要的恢复迹象。在未来18个月里,在金融危机中接受救援的银行将归还政府500亿美元资金。

  盖特纳还说,与一年前相比,目前美国经济状况大大好转。但他警告,在复苏真正“站稳脚跟”之前,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不想让任何人留下这样一种印象,即美国金融系统不再面临巨大的挑战。他说,经济仍面临“比平常更多的上下起伏”,“人们常犯的错误就是过早地宣布获胜”。

  国会监督小组是2008年10月为应对金融危机而成立的,负责监督财政部实施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该计划不仅被用于救助银行,同时也被用于救援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政府向银行业注入了250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它们的流动性。目前,银行业已经偿还政府700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