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中国展示经济增长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达沃斯论坛:中国展示经济增长新模式
2009年09月11日 1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3分报道,中国人均国内总产值为2000美元,目前收入是美国人的十分之一,然而有一种猜测说,中国会逐渐取代美国成为第一消费国。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与消费会对全球的贸易模式、商品市场和投资流向产生怎样的影响?夏季达沃斯的现场,新领军者们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现场记者报道,主题为“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会议在论坛的达沃斯厅举行,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和媒体比之前的机场会议都要多,能容纳1000多人的达沃斯厅几乎坐满了人,表明这场会议非常重要。在会场上,主席台上有6位发言的嘉宾,其中包括刚刚上任三周的新任美国驻华大使,还有亚洲发展银行亚洲副行长和尼日利亚央行的副行长,以及蒙古采矿部的副部长,他们就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与消费对世界经济影响进行了探讨。

  会议上,有人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将出现四大经济体,其中三大经济体在亚洲,他们是中国、埃及和日本;还有人认为中国现在的消费能力与美国的差距还非常大,赶超美国还需要很长时间,主持人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新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现在大家讨论的焦点不是中国能否超过美国,而是问中国什么时候能够超过美国。这位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也表示,重要的不是何时发生,重要的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在什么样的产业和领域达到提高人民生活的目的。此外,有些人认为,中国的崛起不仅影响了全球的经济,更重要的是展示了一种新的增长模式,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中国仍然能保持持续增长的新模式,这值得人们深入探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