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萨科齐:G20峰会限薪不成将退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G20峰会限薪不成将退会
2009年09月15日 09:29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费加罗报》14号报道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警告,如果限制金融业薪酬的问题在本月下旬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上不能达成一致,他将退出这次会议。

  萨科齐表示,在本月24号到25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应采取统一行动,对金融业薪酬采取强制性措施,以避免全球性金融危机重演。《费加罗报》援引萨科齐的话说,“如果没有具体的决策,我将离去”。萨科齐的高级顾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萨科齐在金融业限薪问题上“态度十分坚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当天也表示,在G20峰会上,高管限薪的问题将成为会议的重头戏,但他认为,要想恢复经济,金融业限薪并不是唯一途径。

  在本月初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召开期间,萨科齐与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呼吁,二十国集团应联手行动,禁止向金融从业者发放固定奖金,同时改用以长期效益而非短期效益作为薪酬发放标准。金融危机爆发后,批评者认为正是高额奖金“激励”金融从业者追求短期效益,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危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