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透露:G20匹兹堡峰会料同意协调退市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媒透露:G20匹兹堡峰会料同意协调退市策略
2009年09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消息人士称,G20峰会本周在美国匹兹堡开会时将发表声明,同意协调退市策略,即逐步结束在金融海啸后采取的刺激经济措施。

  据香港商报消息,该消息人士称,为应对本轮金融海啸,各国政府投入了数以亿计美元的资金挽救经济。G20领导人一直忧虑,若在经济完全复苏前撤回振兴经济措施,可能会影响复苏步伐;但如果速度太慢,则可能会触发严重通胀,因此领袖们将在本周的峰会中协调制订共同退市策略,并同意在日后举行会谈讨论此事及在日后实施退市策略。

  至于退市的时间表和细节详情,消息指不会在本次峰会中讨论,可能会留待下次在半年后举行的G20峰会上再讨论。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本次G20峰会不会讨论货币,特别是不会在美国讨论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所扮演的角色问题。此外,峰会亦不会讨论息口或任何金融政策,因为这是一场没有央行行长出现的政治会议。

  奥巴马不容滥发花红方案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发表每周例行讲话时称,在本周的G20峰会上,他将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共同努力,就加强金融监管等议题进行重点讨论。他并强调不会继续容忍给银行高层滥发花红的方案存在。

  奥巴马说,今年4月份在伦敦举行的G20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有积极意义,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阻止了经济急剧下滑的态势。他同时表示,在本次G20峰会上,如何继续加强金融监管仍将是会议的重点议题。

  在谈到银行高层的薪酬问题时,奥巴马说:“我们不能容许可以赚快钱及给高层带来丰厚花红但不顾后果的方案,危及我们整个金融体系的安全,却把烂摊子留给纳税人来收拾。”

  FED拟全面监管金融业薪酬

  与此同时,知情人士表示,美联储(FED)将在几周内推出一份“金融机构薪酬政策监管方案”,遏制金融业冒险行为,避免金融危机悲剧重演。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按照酝酿中的监管方案草案,美联储将要求金融机构提交关于高管和特定户员的薪酬分配安排,并对这类安排展开评估和审查。如果评估后认定金融机构的薪酬政策可能诱使工作人员不顾高风险追求短期高回报,美联储将有权驳回这一安排。

  知情人士称,实施监管方案的目的并非为金融高管的收入设定具体上限,而是为了避免从业人员为取得高额薪金或分红冒险操作,从而最终危及企业乃至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运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