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品牌:美国占一半 无中国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百大品牌:美国占一半 无中国品牌
2009年09月21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新近公布了2009年全球百大品牌榜单。虽然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前三位品牌依旧未变,分别是可口可乐、IBM和微软。在百强榜单中,中国没有品牌入围。

  《商业周刊》和Interband公司的品牌评选侧重分析品牌在消费者购买产品时的影响力。参选品牌需符合以下条件:财务数据对外公开、至少1/3的销售收入来自海外、企业品牌以市场为主导等。自全球百大品牌榜2001年评选以来,可口可乐一直稳居榜首。今年的四到十位分别是通用电气、诺基亚、麦当劳、谷歌、丰田、英特尔和迪士尼。

  今年上升最多的品牌依次为谷歌、亚马逊、Zara、雀巢和苹果,其中增长最高的是谷歌,评分上涨了25%,从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银行和金融机构是榜单中最大的输家,美国运通从去年的15位下滑至今年的22位,花旗从19位跌至36位。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瑞银,评分下跌50%,跌幅最小的摩根斯坦利也下跌了26%。美林证券、AIG和ING甚至跌出了榜单。今年百大品牌的总价值下滑4.6%,将近554.72亿美元,在该排行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除了大银行,汽车品牌也面临恶劣形势,食品品牌则因人们开始更多在家中用餐而获益匪浅,上升很快。在百大品牌中,美国最多,有51家。日本品牌有7家,分别是丰田(第8位)、本田(18位)、索尼(29)、佳能(33)、任天堂(39)、松下(75)和雷克萨斯(96)。韩国有两家,三星(19)和现代(69)。

  Interband纽约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特曼说,品牌变化突出了"信任"的重要性。《商业周刊》说,今年的调查中有44%的美国民众表示对企业失去信任,这一比例远远小于去年的58%。企业信任缺失不仅是经济衰退、裁员、房价下跌引起的,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与产品的互动模式发生了变化。以往企业可以用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和大量多元化的产品来强化品牌形象,现在消费者利用互联网获得了更多比较、评价产品的机会,网络销售也大大压低了价格。因此,各公司不得不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以应对消费者对自身消费行为和品牌忠诚的重新考虑。比如麦当劳突出了其产品的营养价值,福特的广告一改标榜历史悠久的模式,而是强调新技术、节能和质量优越。(记者 管克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