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G20应推进“负责任的全球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行长:G20应推进“负责任的全球化”
2009年09月2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称,在美国匹兹堡本周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各国领袖应当为“负责任的全球化”制定一个目标远大的议程,把促进更均衡增长与金融稳定、发展和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努力协调起来。

  “20国集团面临的挑战在于,当全球金融危机渐趋化解之时,如何保持各方在危机最严峻时刻,即伦敦峰会期间实现的势头与合作?”佐利克说。他认为,此次峰会上,20国集团应着手应对全球挑战,而不是拘泥于伦敦峰会危机严重期间设定的议程。他说:“匹兹堡峰会的核心信息需要超出实施伦敦峰会制定的议程,该议程主要是关于金融稳定或改革银行家奖金制度,”佐利克说。

  佐利克说,2009年剩余时间内,经济状况可能较好,“甚至可能超过预期”。但他表示:“我更担心2010年的情况。我并没有预测将发生双底衰退,而是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困境。”佐利克说,世界经济“仍有残留的脆弱之处,比如中、东欧地区”。他还警告说,在一些地方,“可能会有新的危险出现”,比如在引领全球反弹的东亚经济体。

  不过,他也对不断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提出警告,并呼吁20国集团拿出有力对策。“我们面临一场‘贸易紧张低烧',而温度正开始上升。”他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