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G20峰会要务是调整全球经济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总裁:G20峰会要务是调整全球经济平衡
2009年09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应该将调整全球经济平衡作为下周20国集团匹兹堡峰会的首要任务。

  斯特劳斯-卡恩表示,IMF一直在强调调整全球经济平衡的重要性。“就这个话题展开了数次多边磋商,各方对结论都表示赞同,但事后没有任何行动。”

   “我们需要G20对此发挥一定的推动作用。G20能够提供政治领导,而IMF能够提供专业诀窍与能力。单靠IMF或世界银行是无力完成这项任务的。”

  他表示,全球失衡——国民储蓄、消费及投资率的巨大差距,在巨大的贸易顺差与逆差之中得到反映——是“有害的”,而且“可能引发危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