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料将维持经济救援计划 或早于预期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料将维持经济救援计划 或早于预期加息
2009年09月22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二和周三举行会议,投资者正迫切等待决策者对于经济是否正在好转的评估。

  据香港商报消息,由于经济复苏前景依然脆弱,美联储(FED)决策层本周预计将维持经济救援计划,以进一步提振消费和信贷流动。然而为了避免日后出现通胀重压,美联储多半将考虑缩减旨在压制抵押利率和鼓励银行自由放贷的相关举措力度。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同事们很可能会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例会后采取乐观立场,同时宣布继续贯彻相关支持计划。

  加息时刻将早于市场预期

  分析师预计本周美联储将保持0-0.25%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并在FOMC会议声明中保留以往声明中在“延续时期”内保持“异常低水平”利率的关键词句。

  伯南克被提前数月提名连任,已去除了需要维持低息的无形政治压力,可根据经济数据和市场反应,必要时早于市场预期提前加息。

  美联储面临通胀测试

  鉴于美国联邦政府的巨额预算赤字以及美联储为缓解流动性而向银行体系注入大量资金,美国面临显着的通胀风险。

  大多数美联储理事认为,美国经济将需要几年的快速增长才会对物价和工资造成上行压力。在这种情况发生前,通胀将维持可控,并且可能下降,从而使得美联储能够维持较低的利率水平并把注意力放在恢复经济增长上。

  但也有理事已经多次表示,美联储过多考虑了这方面的因素,可能致使其在对抗通胀方面行动过于缓慢。

  传财政部要求检讨FED架构

  三位熟悉内情人士指出,美国财长盖特纳要求公开检讨美联储的架构和监理,不过这项要求已经遭到美联储拒绝。奥巴马政府6月17日提出金融改革计划,包括全面检讨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完成既有以及未来功能,甚至连地区分行的职务也纳入讨论。

  两位熟悉内情人士表示,有些央行高层官员认为可能威胁到美联储的独立地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