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好于预期 亚行调高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复苏好于预期 亚行调高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幅
2009年09月22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开发银行22日发表报告预测,由于中国和印度等区域内经济大国的复苏势头好于预期,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09年整体增速有望达到3.9%。这一预测比该行4月份的预测提高了0.5个百分点。

  这份名为《200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的报告说,亚洲各国政府采取的应对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措施及时有效,避免了地区金融体系遭受重创。区域内经济大国经济回暖较快,使得发展中亚洲在美、日、欧集体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依然能顽强复苏。

  报告还预测,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10年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回升至6.4%,较先前预测提高0.4个百分点。

  报告说,东亚和南亚地区今年将分别以4.4%和5.6%的经济增速走在本地区复苏的前列,其中中国经济增速将达8.2%,印度经济增速也有望达到6%;其他亚洲次区域复苏前景则相对低迷——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预计仅为0.1%,中亚地区为0.5%;同样被列入亚行监测范围的太平洋岛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为2.8%。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说,虽然总体而言亚洲经济前景比较乐观,但如果世界经济陷入长时间衰退,或者亚洲国家政府过早收缩财政刺激措施,本地区经济形势就难免再度恶化。

  他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应改变与欧美发达国家在贸易、资金和人员流动上不平衡,更加注重区域内的经济联系,进一步扩大内需,从而增强本地区抵抗外来风险的能力,使亚洲经济能取得快速而稳步的发展。(记者 许林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