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黄金不再? 美国经济衰退冲击移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遍地黄金不再? 美国经济衰退冲击移民
2009年09月2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金融危机冲击美国经济,连带改变在美的外国人口结构。根据统计,2008年,外国出生的美国居民约3800万人,比前一年少10万,各国互有消长。这是自1970年迄今近40年首度滑落。

  据“中央社”消息称,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的“美国小区调查”显示,大环境不佳冲击建筑业,以往吸引外来人口诱因减低,让拥有“遍地黄金”的美国,形象多少受损,其中对墨西哥人的影响最大;葡萄牙、意大利、日本、台湾、菲律宾、秘鲁等国流入人数也锐减。

  去年(2008年),全美的墨西哥人数下降到1140万人,比之前少了32余万人。墨西哥是移民美国人数最多的国家,约占外国出生美国居民数的1/3。

  至于台湾出生的美国居民人数,2008年统计有34万2444人,但比起2007年少了1万7226人。

  近来移居美国人数众多的印度,去年的人数仍持续增加。

  “华尔街日报”引述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人口统计学家佛雷(William H. Frey)统计指出,从2000到2006年,全美的外国出生人口数每年几乎增加100万人,但到了2007年掉了一半。

  景气差,除了影响外来人口外,去年全美州与州之间的迁移也缓慢下来。新罕不什尔大学Carsey 中心学者琼森(Kenneth Johnson)研究指出,2008年的迁移人数比起2006年,少了70万人(约9%),尤其是西岸及南方地区冲击最大。

  其中,亚利桑那州及内华达州移入者不多,佛罗里达州迁出者比迁入者多,以往迁出人较多的麻萨诸塞州移出者反倒较少。

  报导指出,美国小区调查同时显示,全美共有27州家庭平均收入下降,其中,佛州下降幅度最大,平均收入来到4万7800美元,其次幅度最大的州分别是蒙大拿州、印地那州、缅因州和密执安州。

  房屋持有率部分,比例则从2007年的67.2%,下降到2008年的66.6%,自2002年以来最低比例。房屋遭法拍因族裔不同而有不同。

  亚裔屋主比例从前年的60.7%下降到59.4%,非洲裔黑人屋主从46.5%滑落到45.6%,西语裔屋主从49.9%下降到49.1%,非西语裔白人屋主从73.4%下滑了0.4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