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2009年09月24日 0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股市周三收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83%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结束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二十三发表了利率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至百分之零点二五的历史低位不变。

  当天,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以十比零的绝对优势通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此举也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会后的声明显示,尽管信贷市场依旧紧缩,且就业市场仍然低迷,但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正愈来愈乐观。声明中指出,“在经历了严重的经济滑坡之后,经济活动已开始复苏。”

  声明强调,由于资源充裕可能继续打压成本压力,而且长期通胀预期稳定,委员会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动用所有可利用的工具推动经济复苏,并保持物价稳定。

  美联储除表示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维持历史地位不变外,还重申:“经济状况可能需要联邦基金利率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在异常低的水平”。

  美联储在声明中还宣布,将逐步放慢其购买抵押贷款相关债券的步伐,将其延长至明年三月底,以帮助金融市场恢复健康。

  声明表示,为了向抵押贷款和楼市提供支撑,并改善民间信贷的整体状况,美联储将购买总计一点二五万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高至两千亿美元的机构债,委员会将逐步放缓购买这些证券的步伐,以促进市场平稳过渡,并预计将在明年首季结束前完成购买计划。

  此外,美联储还重申将逐步终止其规模为三千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并透露将在今年十月底前完成该计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