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考虑退市策略 拟回购600亿美元券商证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考虑退市策略 拟回购600亿美元券商证券
2009年09月24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股市周三收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83%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举行一连两日议息会议。外电引述消息称,美联储官员已开始考虑退市策略,与券商磋商逆向回购协议,回收部分去年向市场注入的1万亿美元救市资金。

  消息透露,美联储正与18家主要券商商讨,研究在特定时间内向他们出售证券,暂时从银行体系抽走部分资金。美联储将于适当时候回购这些证券,将资金退回市场,消息指这段时间将较一般逆向回购协议为长。

  投资银行巴克莱估计抽走资金介乎400亿至600亿美元。

  事实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自己承认退市机制是一个重大挑战——如何在抽回市场过剩资金的同时,又不会累及经济复苏。

  伯南克七月曾经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提到美联储花了大量时间研究退市策略,当时他首次谈到透过大规模“逆向回购”协议抽走市场资金,“逆向回购”可作为在不加息情况之下,回收注入市场资金的一种工具。

  以“逆向回购”方式抽走过剩资金,美联储可把持有的证券向金融机构出售,并承诺在一段时间后以较高价格回购。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透过“逆向回购”吸回注入市场资金之时,为了不想对回购市场带来波动,应该会配合其它抽资方法,避免集中使用一种工具。因而除了“逆向回购协议”外,美联储亦想到效法银行的存款证形式,成立一个定期存款机制,锁定银行存在美联储的“存款”不会流入市场。

  美联储也可以向银行支付存放在户口内的存款利息,吸引银行继续留住资金。另外,美联储在必要时,向公开市场出售持有的长期证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