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报告:中印拉动亚洲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报告:中印拉动亚洲市场
2009年09月28日 08:4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5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Glimmers amid the gloom》显示,大部分亚洲地区仍为零售及消费品企业带来增长机会,虽然短期而言增长率会稍为放缓。而中东欧及拉丁美洲的市场则会收缩。

  普华永道全球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余叶嘉莉表示:“早在全球经济萎缩之前,跨国企业已经更改策略,把目标转移至增长机会蓬勃的新兴市场。已发展成熟市场的前景,在未来两年仍然不明朗,故此很多零售及消费品企业将会重整其策略,以新兴市场作为业务未来增长的动力。整体而言,亚洲地区的新兴市场在中国及印度强劲带动下,将是2010年至2013年期间增长最快的地区,尤以食品杂货业及成衣制品为甚。”

  报告显示,即使全球经济衰退,亚洲区的市场仍然蓬勃。尤其亚洲是服装零售商增长前景最佳的地区,预计中国与印度的销售量将以双位数字速度增长。此外,中国的食品、饮料及烟草市场预期于2009年会有7%的增长。虽然自有品牌商品在亚洲的发展较其在欧美市场缓慢,但目前自有品牌商在全球的销售均录得增长。在印度,自有品牌商品现已占零售市场的10%至12%。

  报告指出,奢侈品牌在新兴市场的高收入消费群中,以大量的市场推广及推出独有配饰产品手法推动下,成绩斐然。但消费者减少开支,全球的奢侈品销售预计在2009年减少10%至15%。油价的下跌与房地产的衰退,削减莫斯科亿万富翁数目达60%,严重打击奢侈品的销售。不过,相比之下,亚洲的前景最被看好。在2008年,拥有逾100万美元净资产的家庭估计达1.53万个之多。到2015年,中国预料会成为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家。

  余叶嘉莉说:“在某方面而言,这次经济衰退与过往的相同,消费者对前景不乐观,便倾向购买折扣商品。企业若能保持商品质素而又能降低售价,便可增加市场份额,并于经济复苏时更易取得佳绩。”(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