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防止银行过度依赖短期资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拟防止银行过度依赖短期资金
2009年09月2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官员们表示,美国监管机构正在拟定相关条例,旨在帮助银行避免突然撤回资金,正是这种遭遇给给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带来灭顶之灾。

  这番深思熟虑,说明美国对本轮金融危机的监管反应正在深化。监管机构迄今致力于确保银行拥有充足资本金,以抵挡去年发生的那种金融震荡。

  他们正在考虑有关防止银行过度依赖短期借款(贝尔斯登和雷曼就属于这种情形)的各项提议。这场讨论背后的想法是,仅靠资本金还不足以防止银行遭遇撤资。

  负责监管全国性银行的货币监理署监管政策副主任凯文•贝利表示,资本至关重要,但增强流动性也是必要的一部分。

  正在讨论的提议将要求银行在经营中遵守新衡量指标(即比率),衡量其对短期融资的依赖程度,以及对市场冲击的敏感性。

  其中一项比率是比较银行资产与稳定资金来源(如存款或较长期无担保债务),这将有助于监管机构确定一家银行是否过度依赖短期借款。

  另一项比率是比较借款与易出售的资产,衡量一旦银行无法从市场获得短期融资,能够多快盘活手中头寸。

  除这些比率外,银行业监管机构还于今年7月提出了有关流动性问题的指导原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