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认为限制交易员奖金办法恐难奏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专家认为限制交易员奖金办法恐难奏效
2009年09月28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金融专家布鲁诺·比耶埃日前撰文指出,当前一些国家提出的限制交易员奖金的办法恐怕难以落到实处。他认为,更合理的方式是鼓励金融市场更有组织、更透明并建立一些清算机构。

  目前一些国家提出的限制交易员奖金办法,主要包括交易员奖金不保底、当年应得奖金按比例延期支付以及将风险与奖金挂钩。法国是目前对交易员奖金限制最明确、最严厉的国家,总统萨科齐上月底曾明确表示将实施包括上述办法在内的诸多限制措施。

  比耶埃认为,交易员奖金延期支付办法存在缺陷,因为只是将奖金延期支付或取消而没有罚款机制。取得好业绩发奖金而亏损却不罚钱,简言之就是“要么我赚、要么你赔”,这必然会使交易员去做风险更大的交易。

  他同时指出,将风险与奖金挂钩的办法也不会太有成效。因为既然要挂钩,就必须观察风险并对之分析定量,然而近来的金融创新产品大多数是柜台交易,交易十分复杂和特殊,很难计算这些产品的准确价值和风险程度。此外,交易员的仓位通常是保密的,无论监管机构还是清算机构都很难掌握及分析这些交易的风险。

  比耶埃认为,连掌控和分析风险都很困难,要在薪酬和资金监管上惩罚风险大的交易就更加困难。为使金融市场更加稳定,应当鼓励市场更有组织、更透明,而且应当建立更多的清算机构。

  比耶埃是法国图卢兹大学金融学教授,主要研究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公司财务,目前担任泛欧交易所及欧洲基金与投资企业基金会顾问。(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