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倾向以美元作"避风港" 金价1000美元站不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倾向以美元作"避风港" 金价1000美元站不稳
2009年09月2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8日电 正当黄金走势向去年3月17日也是历史性只有咫尺之遥的价格1030.80美元迈进时,货币市场的风险转移活动逐渐消失,减少对其他高回酬货币的需求,而倾向以美元作为“避风港”,引起黄金市场的套利清盘及抛售活动。《联合早报》的报道说,黄金价格连1000美元水平也站不稳。

  虽然有迹象显示经济已在攀爬回升,但是美元仍然呈弱势,其兑欧元汇率曾低至1.482,加剧对通胀的恐惧,投资者寻找可靠的资产投入资金,这就是黄金价格达到并突破1000美元水平的原因,正因为如此,华尔街人士相信黄金将会持续攀高。

  事实上,面对着消费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黄金仍然义无反顾的往前冲,说明了那不仅是通胀问题,也不只是美元的问题而已,说穿了,那是广泛的经济、金融及政治动荡等事件在作祟,驱使全球投资者感觉到很不自在,而采取以黄金作为自行保护的行动。

  以此延伸,如果来日还有未知名的事件困扰着投资者的神经,不幸而言中的话,将可看到反映在更高的黄金价格上。

  因此,在黄金价格企稳在1000美元水平时,即使消费需求已完全消失,投资者还是不予以理会,反而频频向市场加码,这是近期黄金价格进一步飙涨的原因,最高曾达1023.85美元。

  如此一来,更增加了市场头重脚轻之态,美国商品交易理事会的报告可以佐证,截至本月15日为止,纽约黄金期货市场的空盘持续再增加4.883%至23万5647宗,为历史性的高峰。

  正当黄金走势向去年3月17日也是历史性只有咫尺之遥的价格1030.80美元迈进时,货币市场的风险转移活动逐渐消失,减少对其他高回酬货币的需求,而倾向以美元作为“避风港”,而把它由1.47提升至1.46的水平,引起黄金市场的套利清盘及抛售活动,其价格因此回跌至近一周低点995美元,不过同时市场又挣扎回升至1000美元,是投资者关注黄金期货市场超买的问题,同时也对通胀持续上升恐惧的结果。

  即使如此,加上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两天的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在0至0.25%,以及20国集团峰会期间,也在国际货币基金正式批准抛售403.3吨黄金储备的阴影下,黄金价格始终未能超越1020美元水平,也站不稳在1010美元水平,美元更在美联储对美国经济评估及活动重新定位之后,而呈强势之态,黄金价格连1000美元水平也站不稳。(李竟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