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G20峰会 英国5大银行同意抑制红利发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落实G20峰会 英国5大银行同意抑制红利发放
2009年10月0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刚落幕未久的G20匹兹堡高峰会决议金融机构抑制红利发放,汇丰等英国5大银行30日签署协议,将遵守相关规定;财政大臣达林表示肯定,并希望发挥抛砖引玉的示范效果。

  据“中央社”发自伦敦的报道,根据20国集团(G20)匹兹堡峰会决议,金融机构发放的红利,其中60%必须分3年发放;银行同时必须每年公布支付的薪资和红利,包括那些是与工作表现相关的奖金。

  5家签署同意遵守G20共识的英国大型银行包括:巴克莱(Barclays)、汇丰(HSBC〕、骏懋(Lloyds)、皇家苏格兰(RBS)及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达林(Alistair Darling)指出,英国金融机构率全球之先,推动红利透明化与合理化,“为保持英国金融服务业全球领先地位,同时对薪资报酬采取更负责及长期的方式,这项行动至为重要”。

  根据透过财政部发布的联合声明,五家银行都同意将与金融监理署(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合作,落实G20匹兹堡峰会有关薪资管理的决议。

  FSA主要的新规定要点包括:

  ─最低红利协议可以只有1年。

  ─资深主管40%到60%的红利,应分3年核发,其中至少50%以股票发放,其它从事高风险投资的银行员工也可以比照办理。

  ─大型银行必须有独立委员会,决定红利支付。

  ─银行必须确定支付给员工的报酬不会影响公司的财务状况。

  ─如果员工表现欠佳,红利也应该随之减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