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8%大企业老板对景气复苏前或再度恶化存戒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38%大企业老板对景气复苏前或再度恶化存戒心
2009年10月0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称,七成日本大企业老板认为景气比半年前改善,但有38%对景气真正复苏前可能再度恶化而存戒心,地方企业老板认为景气好转者居多,两年来首次。

  据“中央社”报道,这家日本最大的经济报纸9月下旬对全国百家以上大企业老板(包括社长和会长等)进行每季一次的调查,获得137家的回答;同时并在9月对地方主要企业500家企业老板进行半年一次的调查,得到400家的回答。

  调查指出,70.2%的全国大企业老板表示,景气比半年前有改善,认为恶化的只有6.5%,两者在景气判断指数(DI)相差达63.7,远高于上一次调查的16.0,恢复2007年12月的水平。

  但是,调查也指出,38%的全国大企业老板担心国内景气在真正复苏之前可能再度恶化,最可能的时期是明年的1月至3月,其次是明年的4月至6月,认为景气没有先恶化再好转危险的不到全体的20%。

  认为景气在真正复苏之前可能再度恶化的主要理由依次是:景气刺激对策的效果已轮一圈;日圆兑美元价位升高;国内的经济政治动向。

  调查并指出,37.6%的地方主要企业老板认为地方景气有改善,表示恶化的则有19.9%,DI由今年3月上一次调查的-96.6上升至17.7,两年来首次恢复正成长。

  但是,地方企业老板对就业情势仍表示严峻的看法。认为和半年前相比,呈现改善征兆的只有4.3%,表示仍存在恶化征兆的高达54.8%。预估半年后就业情势会改善的只有8.5%,认为将恶化的达37.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