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个大城市公务员恐将全面降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18个大城市公务员恐将全面降薪
2009年10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全国18个政令指定城市的人事委员会截至9日全部发出有关调整公务员工资的建议。据共同社统计,月薪除了仙台市保持不变以外,其他17个城市均被要求减少,而奖金全部被要求下调。如果完全按照建议实施的话,平均年薪将下降12.4万~35.5万日元(约合9500元~27000元人民币)。

  “政令指定城市”是指日本《地方自治法》规定的人口超过50万,拥有与都道府县相同权限的大城市。削减奖金主要因为各地区民间企业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工资下降。札幌等6个城市年薪的减少额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由于制造业受到较大打击,名古屋市公务员的年薪约减少35.5万日元,月薪减少2.99%,奖金的减少额相当于0.35个月份的工资,均为历史最大降幅。

  如果完全实施该建议,平均年薪最高的神户市约为713.2万日元,最低的新潟市为593.1万日元。然而也有城市在该建议尚未发出之前就已削减工资,比如神户市减少了管理层的补贴,名古屋市将部长级以上干部的工资削减2%,课长级削减1%。这些城市公务员的实际年收入可能会更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