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企业本周财报最受瞩目 成经济“温度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三大企业本周财报最受瞩目 成经济“温度计”
2009年10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预订本周公布第三季财报的美国企业,有许多都是家喻户晓的公司,而最受瞩目的就是奇异、英特尔与西南航空公司等三家,他们的财报将让投资人对美国的经济体质有个基本概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企业前景转佳已经不是新闻,投资人如今要看到的是明确的营收成长,本周的企业财报周必须带来投资人寻求的答案,才可能支撑股市继续上扬。

  投资人对第三季企业财报的期待,已不会再像第二季一样,以优于分析师预测的获利为满足。第二季的获利主要是靠精简成本措施来达成,但这回投资人希望看到企业已找到带进营收的途径。

  英特尔→财报优劣 反应计算机需求

  英特尔公司将在13日纽约股市收盘后公布财报,英特尔是全球最大PC微处理器制造商,财报的优劣直接反应消费者与企业的计算机需求,可说是整体科技支出的温度计。

  根据汤森路透公司的调查,分析师预期英特尔第三季营收为90亿美元,每股获利27美分,低于去年同季的102亿美元营收与每股35美分获利。

  财报观察重点:如果英特尔的获利超越分析师预测,代表个人计算机制造商预期年终销售强劲,已开始扩大芯片库存。如果毛利率低于预期的53%到55%水平,则代表低价的小笔电芯片占营收很大比重,意味消费者仍看紧荷包,偏重低价计算机,也说明经济未见改善。

  西南航空→从载客量看经济展望

  西南航空是全美最大的低廉价航空公司,国内的载客量多于所有竞争对手。西南航空预定15日公布财报,分析师预期营收可达26亿美元,每股亏损1美分,去年同季营收则为28.9亿美元,每股亏16美分。

  财报观察重点:如果公司看好秋冬季的载客量,便表示经济展望回升,若公司宣布机位销售萎缩,或减少航班,则意味航空旅游依旧不振,经济也无甚起色。

  奇异→衡量美国经济最重要指标

  奇异是跨越能源、健康照护、运输与消费品等领域的重量级企业,是衡量美国经济健康的最重要指标。奇异预定16日发布财报,分析师预测营收达400亿美元,每股获利20美分;去年同季的营收是472亿美元,每股获利45美分。

  财报观察重点:奇异靠着服务营收度过衰退难关,但如果奇异能藉出售新设备赚进更多钱,而不只是靠维修飞机引擎、火车头等服务带来营收,就表示美国的工业生产渐有起色。如果奇异的信用卡与不动产部门继续累积亏损,则表示失业与房价低迷仍然困扰消费者,让他们还不起信用卡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