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美国在打压丰田 "奥巴马汽车公司"欲称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称美国在打压丰田 "奥巴马汽车公司"欲称雄
2009年10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美国,对丰田汽车公司施压正在加大。不久前发生丰田汽车的前排脚垫可能脱落妨碍油门操作安全隐患问题,接着又传出丰田涉嫌侵权遭美国当局调查。有观点认为这一系列动向的背景是伴随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破产等,美国汽车三大巨头衰退中丰田在美国的“存在感”正在增强。

  本月5日,丰田向美国公路交通管理局报告要求取下380万辆汽车前排脚垫。这是由于美国发生的4人死亡事故可能与此有关,为此破例对大范围的汽车发出呼吁。

  不过丰田并没有承认产品存在缺陷。丰田公司的一名高管称:“(美国当局的说法)令人意外”,透露出对方要求的安全对策超出预料。

  美国媒体指责丰田从2年前就已经发现安全隐患的存在。丰田章男社长此前在演讲中对事故遇难的4人表示遗憾,《纽约时报》等立即指出“这是承认了过失”。

  美国当局6日公布针对“混合动力汽车产权受到丰田侵害”的美国企业申诉、大型敞篷载货卡车车体问题展开调查。日本汽车业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在打压丰田”。

  2008年丰田从通用手中夺取了世界销量榜首的席位。同时目前普遍预测丰田不久将在三巨头所在地美国市场也将达到领先地位。这是因为尽管丰田也遭到经济衰退带来的个人消费低迷以及日元汇率升值的打击,但是与美国三巨头相比丰田的经营基础稳定。

  被丰田等日本汽车公司夺走市场份额的美国通用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今年春季以来相继破产。作为提供重建资金援助的条件,约六成股份落到美国政府手中的通用公司被戏称为“奥巴马汽车公司”,处于不能容忍丰田独占鳌头的境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