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报:花旗因衍生品交易受罚 华尔街面临审计风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报:花旗因衍生品交易受罚 华尔街面临审计风暴
2009年10月1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将因为某些衍生品交易遭到罚款,这些交易一定程度上旨在帮助外国客户避免为股息缴税。此举可能预示着有关方面将对采用类似策略的华尔街银行进行更大范围的打击。

  负责监督经纪商-交易商的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开出60万美元的罚单之前,美国监管当局对离岸税务操作的立场趋于强硬,近几个月采取了一系列行动。

  作为监管行动的一部分,监管机构把目标对准了银行运用的复杂衍生品交易,称这些交易帮助离岸银行客户避免缴纳数十亿美元的美国税收。

  当美国上市公司向外国投资者派发股息时,这些股息可能需要缴纳预扣税,取决于美国与投资者所在国家之间的适用条约。

  预计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对花旗集团全球市场部(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的罚款决定将于今日宣布,此项处罚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花旗未能控制涉及“总回报互换”等策略的交易。

  这些互换工具帮助花旗的外国客户得到美国证券所产生的全额股息,而无须支付预扣税。花旗还曾有涉及意大利股票的另一种互换策略,为该行自身带来了财务效益。

  花旗拒绝对此置评,但接近该行的人士表示,该行曾发现了控制失灵的问题,并向监管机构作了汇报。按照惯例,预计花旗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指控。

  2006年,花旗曾向美国国税局(IRS)主动缴付2400万美元,涉及2003年至2005年期间一批数量有限的互换交易本应预扣的股息税。

  美国国税局昨日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大量交易”,但拒绝评论具体的纳税人或其案例。调查焦点在于,各金融机构是否在向外国客户付款之前没有预扣税收,这些外国客户本来可能需要为股息缴纳美国税收。

  衍生品交易在去年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当时负责调查的美国参议院常设小组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某些金融机构设计、营销和运用了相关交易,让外国纳税人,包括离岸对冲基金,在美国股票的股息上逃避数以百万美元计的税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