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通胀或达2% 财经权威杂志提议美息应加至2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称通胀或达2% 财经权威杂志提议美息应加至2厘
2009年10月19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自金融海啸以来,美联储将息口减至接近零,以刺激经济复苏,到最近全球经济、股市及商品市场渐见起色,但零利率却始终不变,令人忧虑可能酿成下一轮楼市及金融市场泡沫。权威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最新一期就在封面大字标题,促请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加息至2厘的较正常水平。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巴伦周刊》报道:“联储局是时候停止空谈所谓‘退市策略’,并真真正正落实推行首项措施(加息)。”该刊认为,联储局若果加息,将能向市场传递两大讯息:一、证明美国有决心捍卫美元;二、宣告全球经济已走出谷底。

  报道指出,近日金价、油价及其它商品价格节节上升,美元持续下跌,道指上周升破1万点关口。这些迹象都显示经济已迈向复苏,无必要再维持零利率。该刊警告,超低短期息率正助长金融投机炒卖、得罪美国的贸易伙伴和海外债主,更可能引发通胀。过去多年低息结果造成楼市泡沫,联储局现时的政策将重蹈覆辙。

  该刊承认,在当前美国失业率逼近10%的情况下,呼吁加息无疑是脱离大众意愿,但亦强调通胀压力已迫在眉睫:8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0.4%,9月份持续上升0.2%。报道估计,未来一年通胀率可能高达2%。

  目前联邦基准利率为0.15厘,假如联储局很快加息至1或2厘,势必震撼全球市场,届时全球股市、商品价格可能下挫,美元相对则重拾强势。报道指出,长远而言,较高息口将有助降低国内通胀风险,对经济不良影响有限,更预期下半年实质经济增长可达3%。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