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美债“聊胜于无” 中国仍是最大“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减持美债“聊胜于无” 中国仍是最大“债主”
2009年10月19日 08: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8月份,中国小幅减持美国国债约34亿美元,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者

  ● 美财政部最新一期汇率报告呼吁“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未提“操纵”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小幅减持美国国债约34亿美元,由7月的8005亿美元减至7971亿美元,中国仍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美元贬值是中国近期减持美元的最主要原因。“长期来看,美元贬值的趋势明显,中国也在寻找其他投资机会。”不过,他也指出,美元短期内不会改变强势货币的地位。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指出,在现行的国际货币体系下,可供投资的品种不多,只要外汇储备不断增加,那么增持美国国债就成为一种不得已的选择。

  此外,一直备受关注的汇率报告也浮出水面。美国财政部日前向国会提交的《国际经济与汇率政策》报告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都没有操纵货币汇率。但同时称:“我们仍然认为,人民币汇率被低估。” (李画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