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 日本殡葬业成最热“朝阳”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口老化 日本殡葬业成最热“朝阳”行业
2009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讲述殡葬业的日本电影“礼仪师奏鸣曲”在国际影坛大放异彩,日本殡葬业也随人口老化而成为少数具有增长潜力的产业。不仅传统殡葬业者好整以待,连原来从事其它业务的业者也想分一杯羹,据称,该国零售业者Aeon和铁路公司也要来分食这块大饼。

  为了抢食这块大饼,日本现有的殡葬业者如SanHoldingsInc.和TearCorp.等,甚至零售业者AeonCo.都已经蓄势待发,准备提供更“低价”的丧葬服务抢占市场。

  Tear的营收已经连续八年成长,至2008年9月为止的会计年度,该公司营收还增长近五倍。为扩大版图,Tear还和经营加油站的NankaiElectricRailwayCo.合作,计划发展丧葬加盟事业。另外,日本第二大零售商Aeon也从上个月开始提供丧葬服务。Aeon和400家业者合作,透过大宗采购丧葬用品,至少省下40%成本。藉低收费的策略,Aeon要在3年内抢占10%市占率。

  目前,日本每年平均死亡人口去年约140万人,而根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预估,到2040年,日本每年将有166万人死亡。

  目前该国多数丧葬服务市场仍掌握在地方小型殡葬业者,SanHoldings为日本最大丧葬服务业者,但占有率仅约1%,难怪连零售商都要开拓这项业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