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相称将把预算总额控制在92万亿日元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财务相称将把预算总额控制在92万亿日元以下
2009年10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19日在东京首次对记者谈及2010年度预算总额,他表示将力争把一般会计总额控制在92万亿日元(约合6.9万亿元人民币)以下,并使新国债发行额低于09年度预算的44万亿日元。

  一般会计在概算要求阶段已创纪录地达到95万亿日元。此前行政刷新担当相仙谷由人已明确表示将把预算总额控制在92万亿日元左右。虽然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称“政府尚未决定目标额”,但在削减财政支出问题上,主要内阁成员步调基本一致。

  日本政府力求通过调整现有项目削减支出。然而,2009年度的税收很可能会少于40万亿日元,2010年度也难有大幅增长。

  临近年底,政府将在厚劳省、国交省、农水省等各部门中着手调整预算项目,但目前还无法判断新提出的92万亿日元目标能否实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