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建设进展缓慢 印度总理吁效法中国改革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建设进展缓慢 印度总理吁效法中国改革模式
2009年10月19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9日,据悉,2008年底中国铁路总延展里程已达16.11万公里,运营里程达到8万公里。到2012年,中国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1万公里,电气化率、复线率均达到50%以上。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中国的铁路建设曾经一度落后于印度,但如今中国铁路运输量四倍于印度、发展速度也三倍于印度;据媒体报道,鉴于此,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要求效法中国,拟订印度的铁路改革蓝图。

  “中央社”的报道称,曼莫汉•辛格是在日前送交印度国家建设发展事务最高决策机构“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艾鲁瓦利的一封建议函中,作了上述表示。

  据“印度斯坦时报”今天披露的信函内容,辛格希望在刺激经济发展上,效法中国的模式,并希望印度铁路运输能够更具竞争力,在减低排碳量的同时,又能够不影响经济发展。

  据计划委员会资料,在1992-2006年期间,中国平均每年新建铁路长度达1000公里,但印度尚不到100公里。

  计划委员会曾在去年提出多项全国运输走廊发展计划,包括交由官商合作建设暨营运的方案,例如兴建世界级的铁路车站以及发展高速列车等,但由于民间投资者缺乏兴趣,这些计划和方案进行相当缓慢。

  据计划委员会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印度政府许多正在执行的铁路网拓展计划,工程费用约需6500亿卢比(约130亿美元),但由于缺乏资金、技术与资源,工程进展缓慢,需要民间投资约40亿美元才能完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