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协议开展多项民间合作 民间组织助推双边经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泰协议开展多项民间合作 民间组织助推双边经贸
2009年10月22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月二十一日电 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二十日与泰国城乡发展基金会共同签署了十一项合作发展协议,双方将就经济、贸易、投资、旅游、服务、工业、物流等展开合作,这是云南省民间组织开展对外合作规模较大的一次实践,民间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活力不断显现。

  据介绍,协议同意中泰共同努力促进老挝方面参与,争取建立中、老、泰三方昆曼公路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物流民间协调合作机制。在《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客货运输协定》的框架下,努力建立符合市场要求的昆曼公路运输贸易物流等服务的行业准则。同意就在泰国建立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或中国商品城,在中国建立泰国商品城或工业区,为双方有关民间机构和企业提供相互间的经济、贸易、投资、旅游、服务、工业、物流和地区稳定等方面的服务,为缓解国际贸易摩擦,促进GMS重大项目实施发挥作用。

  协议还同意开展合作研究,提出大湄公河次区域及昆曼公路经济走廊的经济、社会及地区稳定的合作战略和发展方向,并防止和共同解决在发展中存在的障碍和问题;同意积极促进两国的贸易发展,共同努力开拓泰国的龙眼、橡胶、大米及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和能源的中国市场,共同努力开拓中国的花卉、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的泰国市场。

  此间观察人士认为,中、老、泰三方均为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成员国,随着云南省交通运输的不断发展,如昆曼公路、昆仰公路、昆河公路的完工并高等化,以及澜沧江航运不断改善,加上中国同东盟国家的自由贸易区建设稳步进行。今后几年,云南省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将会有较大的提升。“中泰民间机构签署合作发展协议,将开展的十一项合作无疑是具有前瞻性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