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开行的首班原油专列抵达目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远东开行的首班原油专列抵达目的地
2009年10月22日 19: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远东开行的首班原油专列22日抵达目的地——滨海边疆区港口城市纳霍德卡。原油专列开行为俄罗斯拓展亚太地区石油市场、进而实现能源出口多元化创造了条件。

  从伊尔库茨克州出发的这班原油专列运载原油4300余吨。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公关部主任伊戈尔•杰明说,原油抵达纳霍德卡后,将通过地下管道被转运至科济米诺湾——在建的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即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石油管道的终点。他表示,今年年底,俄方有望开始用油轮向亚太地区客户运送石油。

  杰明还说,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石油管道中国支线的修建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其中,俄罗斯阿穆尔州斯科沃罗季诺市至俄中边境的管道大部分已铺设完毕。他表示,中方是可靠的合作伙伴,能够按期完成俄中两国边境阿穆尔河(黑龙江)穿越工程及该管道在中国境内的修建工作。

  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石油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东至俄罗斯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4000多公里。管道一期工程包括铺设从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的管线,以及在科济米诺湾建设相关石油出口设施。二期工程计划建设从斯科沃罗季诺至科济米诺湾的石油管道。

  根据中俄签署的相关协议,双方同意在该石油管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运营从斯科沃罗季诺经中国边境城市漠河到大庆的中俄石油管道。中俄石油管道总长超过1000公里,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10月竣工通油。项目建成后,俄方将在20年内每年通过此管道向中国输出1500万吨原油。(记者赵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