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业今年已倒106家 创90年代储贷危机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银行业今年已倒106家 创90年代储贷危机新高
2009年10月2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美国银行业持续受房地产贷款亏损及经济衰退冲击,今年迄今全美倒闭的银行总数已经突破100大关,达到1992年以来最多的106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3日呼吁加强对金融业的监管改革,以防金融机构出现问题拖累整体经济。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23日一口气接管七家小型商业银行,估计将因此失血3.566亿美元。至此,今年以来倒闭的银行累计为106家,不仅是去年关闭家数的四倍以上,也创下90年代储贷危机以来的新高。在上次信贷危机中,共有108家银行在1992年倒闭。去年倒闭的银行有26家,2007年则为三家。

  FDIC为接管这些倒闭的银行,今年估计将花费250亿美元的保险基金。FDIC的保险基金在年内也会因此出现赤字,预计到2013年还将为数百家破产银行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为此这家联邦机构首次要求投保的金融机构预付三年的保险金,预计筹集45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不过专家表示,虽然大批银行倒闭,但储户不必太担心。由联邦政府支持的FDIC对于每个存款账户担保25万美元存款。今年倒闭的大多都是小型银行,商业房地产贷款状况不断恶化是主要问题。这100多家银行主要分布在加州、乔治亚州和伊利诺伊州。

  23日倒闭的银行分别是佛州的Partners Bank、Hillcrest Bank及Flagship National Bank;乔治亚州的American United Bank;威斯康星州的Bank of Elmwood;明尼苏达州的Riverview Community Bank及伊利诺伊州的First Dupage Bank。这些银行的资产规模都低于2亿美元。

  大规模的银行倒闭凸显政府金融监管改革的必要性。伯南克23日在波士顿敦促国会立法,进行金融改革,规定大型银行储备足够资本因应困境。

  伯南克说,第一要务是由国会设置一套机制,搭配联邦存保公司处理受困银行的作法,让动辄影响金融体系的大型非银行金融业者,在无法存活时得以安全倒闭,不致于拖累市场,而且,这套机制所需要的运作成本应由金融业分担,不该落到纳税人头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