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9日将公布第三季GDP 经济学家预期确立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29日将公布第三季GDP 经济学家预期确立复苏
2009年10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美国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莫过于29日出炉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经济学家预期美国上季GDP可望以3.2%的年率成长,一扫过去连续萎缩四季的颓势。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经济学家先前纷纷表示,经济衰退已经在今年6月或7月结束,而美国经济分析局(BEA)29日公布GDP报告可望证实多数经济学家的看法。

  路透访调的经济学家预测,29日的报告可望显示,美国第三季GDP以3.2%的年率成长,是逾一年来首见的扩张;道琼社访调经济学家预测的中间值则显示,上季实质GDP预料会以3.1%的年率成长。美国政府的“旧车换新车”计划有助提振消费者支出,库存水位下降的速度也已大幅减缓。第二季GDP最终值则是萎缩0.7%。

  分析师说,股市近来的涨势也是反映投资人预期第三季GDP 可能好转。康乃迪克州毕润宜公司(Birinyi Associates)市场分析师鲁克特说:“本周公布的GDP意义重大,许多人依然怀疑这波涨势是‘无基之弹’。”

  本周其它重要经济数据还包括27日出炉的消费者信心,经济学家预期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可望升至53.5,稍高于9月的53.1。30日公布的10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值也可望攀至69.8。

  然而,不论经济衰退是否已经告终,在企业持续冻结薪资和人事的情况下,消费者的收入仍未见显著改善。经济学家说,30日出炉的9月个人所得可能持平,但由于旧车换新车计划已经结束,上个月的个人支出可能减少0.5%。该计划协助8月个人支出跃增1.3%。

  此外,28日出炉的9月新屋销售换算年率后可能增至44万户。9月成屋销售意外大增9.4%,主要受惠于首次购屋族赶在联邦租税减免12月1日截止前买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