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二次投票 银行业加税提案遭否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议会二次投票 银行业加税提案遭否决
2009年10月27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国民议会26日晚进行了几项税收政策投票表决,近一段时期引起广泛关注的对银行业额外征税的提案,最终以81票对51票的结果被否决。

  对银行业加税的提案,是由国民议会财务委员会主席迪迪埃·米高提出来的。其主要内容是对银行的利润额外加税10%,政策的有效期是一年,针对的是银行2009会计年度的业绩。

  本月23日,国民议会曾就此提案进行过一次投票,当时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可是此后,有两名议员说自己的“赞成票”是投错了,为此国民议会26日重新对提案进行了表决。

  关于对银行业额外加税的问题,法国政府一直持坚决反对的态度。经济部长拉加德近日曾表示,额外对银行增加税收会削弱巴黎金融市场的吸引力,也会给法国的银行体系带来损害。(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