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航空企业信心恢复 亚洲公司更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航空企业信心恢复 亚洲公司更乐观
2009年10月27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郭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二十七发布的三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众多航空公司预期未来十二个月市场将会有所改善,而亚洲所有的航空公司相比其他区域会更为乐观。

  在三季度,航空公司盈利能力继续走弱,客运和货运市场的收益走低,需求疲软状况持续,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表示盈利能力在三季度下降。但近期数据显示市场恶化程度开始趋稳。

  而预期未来十二个月的盈利能力变化中,各航空公司均大幅改态,七月份超过四成六的航空公司预期盈利能力将会恶化,十月份则有超过七成三的受访者表示状况将有所改善。对未来的信心增加可能是因为经济增长带动的,此外,运力的有效调整也使得客座率回升、供求平衡。但这些因素都较为脆弱,未来仍有不确定性。

  此外,盈利能力的改善并不意味盈利,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预期未来十二个月的亏损将会减少。同时区域间表现不一,亚洲所有的航空公司表示未来状况将会改善,而一些欧洲航空公司则表示将会恶化。

  航空公司在三季度仍面临着客运收益下降的压力。受访者一致报告收益下降,主要是因为燃油附加费的减少和衰退导致的需求减弱,最终导致客座率低下;同时,航空公司也迫切需要在危机中筹集现金,通过减少两舱和经济舱票价以填补舱位和保存现金。

  相比目前的状况,五成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的收益将会回升。客座率也开始恢复至正常水平,运力的削减与客运量变化相符,将会稳定收益,进而回升。

  货运收益在过去三个月仍在下降,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由于竞争的加剧而收益下降。但预期未来十二个月改善的人数大幅增加,近七成的预期收益回升。

  半数受访者表示过去三个月的客运量下降,但相比七月份调查数量已有所下降;仅三成的表示过去三个月的客运量上升。而对未来的预期,六预计未来十二个月的客运量有所改善,主要是预期未来的经济将会恢复。

  货运量前景将会强劲增长。七成五的受访者预期货运量在未来十二个月将会回升,上次调查仅五成预期回升,但仍需一定的时日才可以使运输量回到衰退前水平。随着企业开始补充库存,航空货运在恢复过程中较早复苏,在衰退后期减少库存同样也有助于货运市场。过去三个月的货运量仅小幅下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