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令泛欧交易所创业板“青黄不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危机令泛欧交易所创业板“青黄不接”
2009年10月29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泛欧交易所创业板(Alternext)自2005年设立以来,最初三年曾极为火暴,然而金融危机的到来使其陷入“青黄不接”的境地,几乎丧失了融资功能。

  法国《回声报》日前报道说,泛欧交易所创业板在2005年创立当年就吸引了20家中小企业上市,当年的融资总额达到8560万欧元。2006年,泛欧交易所创业板共有51家中小企业成功上市,融资总额超过4.4亿欧元。2007年成绩虽略为逊色,但当年上市的44家企业总计融资也接近4.2亿欧元。

  次贷危机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中小企业,无疑也给泛欧交易所创业板带来了巨大伤害。2008年,在泛欧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锐减为10家,融资总额也下降至4230万欧元。

  今年以来,截至本月20日,仅有两家中小企业在泛欧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融资额也只有500万欧元。专家透露,年底之前可能还会有一家中小企业在该创业板上市。

  泛欧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中小企业的行情也不尽如人意。在被调查的124只股票中,有52只股票到本月20日价格跌幅超过50%,只有24只股票的价格高于其上市当天的价格。

  专家认为,泛欧交易所创业板的股票走势较差,一方面是因为其股票流动性差而且定价过高,另一方面,由于创业板设立时间太短,中小企业还没有时间与投资者建立稳定的联系,在危机到来的时候投资者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场。(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