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基金每年花数亿搞内幕交易 用"颜色"传信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帆船基金每年花数亿搞内幕交易 用"颜色"传信息
2009年10月2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知情高管表示,处于内幕交易丑闻中心的对冲基金帆船集团(Galleon),每年向华尔街银行支付数亿美元,以定期获取不会向大多数投资者公开的市场信息作为回报。

  本月,帆船集团创始人、管理者拉贾•拉贾那纳姆(Raj Rajaratnam)因涉嫌内部交易罪遭到起诉。一名熟悉该基金的人士表示,去年,该公司向各银行共支付约2.5亿美元。

  据与该基金打过交道的高管估计,在本世纪景气年份,该基金支付的金额(包括咨询费、交易佣金、借款手续费等)有所提升。

  高盛(Goldman Sachs)、以及经常将帆船基金视为自己前五位对冲基金客户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是为该基金提供对冲基金服务(机构经纪业务)的主要供应商。帆船基金还与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等其它银行进行交易。

  帆船基金之所以向银行支付大笔资金,原因在于该公司专注于短线交易策略,这使得其高级职员与华尔街交易员和销售人员联系紧密且频繁。在巅峰时代,帆船公司拥有约70亿美元资产。随着发展壮大,该基金从银行熟人那里套取有关大宗买卖指令等市场动向的秘密情报的能力,令其在业内远近闻名。

  尽管银行政策常常禁止员工泄露有关交易的具体信息,但与帆船基金打过交道的高管们表示,该基金定期会收到有关市场动态的“颜色”,通常都是用华尔街交易员的行话送达的。例如,交易员会谈论,股票是否有一个“首页卖家”,指得就是彭博(Bloomberg)上市公司主要持有者名单的第一页。

  市场“颜色”尚未被纳入内幕交易范畴。对拉贾那纳姆及其他五名高管提起的指控也主要集中在泄露公司信息方面。

  高盛、摩根士丹利和一名帆船基金代表均拒绝置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