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下降 澳大利亚11月升息幅度可望缩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胀率下降 澳大利亚11月升息幅度可望缩小
2009年10月2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澳大利亚第三季通货膨胀创10年新低,部分人士推测澳大利亚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面临的升息压力因此有所舒缓,尽管11月仍有升息可能,不过调升幅度应可能缩小。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较2008年同期上扬1.3%,涨幅创1999年第二季以来新低。与第二季相比,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则是成长1%。资料公布后,投资人纷纷预期澳洲央行下周升息幅度可能缩小。

   自从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以来,澳大利亚成为少数在2009年上半恢复经济成长的国家,澳元兑美元汇率在过去12个月涨幅也达到42%。然而,澳大利亚为了将通膨幅度抑制在2到3%之间,近期成为G20中最先宣布升息的国家。

   澳大利亚央行在10月6日已将基本利率调升至3.25%。10月央行会议纪录指出,维持低利率并非谨慎做法。上周央行高层则表示,澳元升值对于通膨也能形成抑制作用。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资料指出,第三季食品价格下滑0.8%,健保费用也下滑1%;反观电价和油价则分别上涨11.4%和4%。

   根据彭博社调查悉尼期货交易所行情结果显示,多数投资人预期央行将在11月3日升息0.25个百分点,但仍有10%的机率指向升息0.5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央行周三也指出,第三季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较第二季上扬0.8%,和2008年同期相比则上扬3.8%。撇开通膨的潜在危机,近期各项资料均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成长。

   8月以来澳大利亚零售业绩和房价双双上涨,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创下2年新高。澳大利亚央行助理总裁艾迪(Malcolm Edey)周三表示:“澳洲在这波金融风暴中得以及时提出应变措施,因此受创程度较其它国家相对轻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