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号钢铁巨头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头号钢铁巨头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2009年10月29日 13: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头号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28日公布的财务季报显示,在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之后,今年第三季度该集团扭亏为盈,但盈利水平依然有限。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安赛乐米塔尔净利为9.03亿美元,但这一数字还不足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表示,第三季度取得的成绩符合该集团的预期,而且在第三季度已经看到了复苏的迹象。为满足钢铁需求的恢复,第四季度该集团的钢铁产能利用率将增至70%,到2010年产能还会进一步恢复。

  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汽车业和房地产业,而这两个产业是钢铁行业的主要客户。由于市场需求大幅萎缩,安赛乐米塔尔去年第四季度将产能缩减了30%,到今年上半年更是只有一半的高炉依然在生产。

  安赛乐米塔尔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去年其粗钢产量达到1.03亿吨,约占全球的10%。去年该集团的净利润达到94亿多美元。(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