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报告指韩国男女工资差距最大 日本次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合组织报告指韩国男女工资差距最大 日本次之
2009年10月2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男女工资差距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0个成员国中最大。

  据OECD于9日公布的《社会、劳动报告》,以去年为准,调查显示,韩国男性的平均工资比女性高38%.这一差距在OECD成员国中最大,比成员国男女平均工资差距(18.8%)高1倍以上。

  在韩国之后,日本的男女工资差距(33%)第二大,其后依次为德国(23%)、奥地利(22%)、加拿大和英国(21%)。从男女间的雇用比例差距来看,韩国(30%)在OECD成员国中第四高,排在韩国前面的分别是土耳其(51%)、墨西哥(46%)和希腊(32%)。

  另据预测,韩国女性在育龄期(15至49岁)的平均生育率为1.08人,在成员国中最低。这也远低于OECD平均值(1.64人),表明韩国的低生育问题非常严重。韩国女性的第一次生育年龄(29.1岁)在成员国中第五高,比OECD平均值(27.8岁)高1.3岁。

  但表示1000名15至19岁女性生下的婴儿数的10岁年龄层生育率,韩国最低,为3.5人,美国最高,为50.3人。因婚外恋进行的生育在整个生育中所占比例韩国(1.3%)最低,最高的是冰岛(65.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