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 为两年来最强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 为两年来最强表现
2009年10月2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实现百分之三点五的增长,止住了此前连续四个季度负增长的势头,预示着美国经济开始进入复苏阶段。

  美国商务部二十九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按年率计算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五,为二00七年十二月以来的最好表现,甚至超过了此前经济界预期的增长百分之三点三。

  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对经济增长贡献良多。在第三季度,消费者大宗商品购买额按年率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二点三,为二00一年年底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季。

  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今年夏季开始回暖,这一季度房屋工程消费额按年度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三点四,也是自一九八六年至今增幅最大的一季。

  此外,美国商品出口的大幅增长也拉动经济攀升。第三季度美国出口按年率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一点四。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久违”的经济增长表明美国已经“爬出”衰退深坑,虽然距离正常水平还有较长的距离。

  各界最担心的问题是:当政府停止“慷慨”支出行为的时候,经济增长何以为继?很多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政府支出效应减弱,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约为百分之二点四,而明年第一季度可能再次降至百分之一。

  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是令各界担忧的另一大问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奥巴马的经济顾问曾多次警告,目前经济复苏的步伐仍不足以阻止失业率继续上升。美国政府将在下周公布最新的就业数据。而有专家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明年年中达到百分之十点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