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砸下2000亿 看你不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砸下2000亿 看你不复苏
2009年10月30日 09: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即将于11月5日召开会议,许多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把量化宽松规模扩大250亿英镑。

  小刺激没感觉了

  10月26日至28日,路透社对伦敦金融城62位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中约2/3的人认为,为了刺激英国经济尽快复苏,MPC应该在维持低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再加大货币供应量。早在8月,英国央行就宣布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将量化宽松规模从1250亿英镑扩大至1750亿英镑,而受近来经济数据不利的影响,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扩大规模将在1750亿英镑基础上再扩大250亿英镑。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高级策略分析师Richard McGuire说:“他们应该很清楚,小规模刺激起不了大作用,8月的决策已经跟不上英国经济在10月的快速变化。”此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就预计,一旦央行公布扩大货币宽松规模,英镑可能会走软。

  复苏哪那么容易

  事实上,就在10月初,大多数经济学家还认为,MPC可能保持1750亿英镑总量不变,但10月23日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彻底改变了大家之前的乐观心态。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滑0.4%,连续6个季度呈下滑态势,创下英国最长的经济下滑期纪录,这就预示着英国经济仍在衰退中。而此时,德国已经走出衰退,法国也在恢复增长,欧洲还出现了第一个升息国家。挪威央行10月28日晚宣布加息,成为澳大利亚和以色列之后全球第三家加息的央行。

  此外,10月初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9月的通胀率跌至5年新低至1.1%,降幅超预期。有人说,英国经济是靠借贷和投机来运转的。与此同时,该国的财政赤字占GDP的12.5%以上,要偿还债务,税收必须增加,政府开支也必须削减,但英国政府为了赢得大选,不可能触动纳税人的利益,而赤字危机越大,越损害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根据Goodbody Stockbrokers的数据,英国家庭所负担的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183%,由此可见,英国经济的可持续复苏依然路途坎坷。( 记者 王丽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