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远胜预期 三大央行下周议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GDP远胜预期 三大央行下周议息
2009年10月30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5%,远胜市场预期的增长3.3%,该数据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力证。美国股指期货及大宗商品市场在GDP数据公布后即刻上扬,而美元随即大幅下挫。

  通胀压力有所加大

  同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则略逊预期,显示失业人数仍在上升。同时,CPI数据从上季度的1.4%大幅上升至2.8%,显示通胀压力有所加大。

  在经济复苏、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市场的焦点开始转向美联储的利率决定。

  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将相继召开议息会议。

  虽然目前来看,市场普遍预计三大央行暂不会跟进加息,但其会后声明及对经济的判断将对下一阶段的全球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挪威与澳大利亚央行已于本月上调利率,成为最新一轮经济滑坡之后全球率先加息的主要央行。

  时间:下周二至周三

  美联储:近期难软化低息承诺

  下周二和周三,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目前市场预期,美国经济仍处于弱势恢复状态,美联储近期内不太可能软化其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的承诺。

  美联储在上一次利率会议的申明中表示,预计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将维持美元利率接近零的水平。而美联储副主席科恩两周前表示:“我认为直到明年,整体经济活动的复苏都会受到制约,就业形势艰难及其对家庭收入的影响是重要原因。”

  但目前,由于经济复苏的迹象正在增多,金融市场将更为关注美联储会后申明,以寻求任何有关美联储即将撤出大规模经济支持措施的暗示。

  “如果此次会后申明透露出将改变目前利率水平的信息或者为改变利率政策设置时间,将会推动美元指数的上涨,从而将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影响”,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

  时间:下周四

  欧洲央行:

  不会过多提及退出策略

  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利率会议。

  路透调查显示,受访的78位经济分析师全数预期,未来数月欧洲央行(ECB)仍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0%不变,且预期央行不会暗示即将作调整。只有等到确认经济复苏后,才会逐渐撤回其他对抗衰退的工具。

  尽管如此,分析师仍表示将密切关注会后记者会,以取得欧洲央行何时会开始收回其他政策措施的暗示,抑或央行是否会在12月提高下一次12个月期资金标售利率的线索。

  英国央行:

  料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对逾60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经济数据出人意料的疲软,约三分之二的分析师称英国央行将在下周四的会议结束后宣布增加其量化宽松支出,帮助刺激依然陷于衰退的英国经济,幅度很可能是250亿英镑。

  此外,调查还显示,MPC料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0.5%不变,升息最早也要到2010年7月,这和两周前所进行的调查结果一致。

  分析师还预测,明年7月以后,英国利率料在9月前升至0.75%,随后在年底前升至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