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央行行长:法银行采取退出策略时机已成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央行行长:法银行采取退出策略时机已成熟
2009年10月30日 11: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行长努瓦耶29日表示,法国各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经有较大幅度提高,已有能力继续充实资本金及进行市场融资,因此可以采取“退出”策略,偿还国家救助资金。

  刚刚获得连任资格的努瓦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的大银行比许多外国同行更好地度过了危机,它们获得的有限度的救助资金是用于应对雷曼兄弟公司破产造成的市场“冻结”,这些资金可以让它们继续为经济“输血”和充实资本金。

  努瓦耶认为,法国各大银行开始采取“退出”策略不能说为时过早。他解释说,去年年底至今年6月份,法国银行的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由8.2%升至9.4%,增长幅度十分可观。他表示,今后法国的银行可以通过盈利充实资本金以及在市场上融资,因此也就有能力偿还政府的救助资金。

  努瓦耶强调,银行偿还政府救助资金获批之前,央行会十分关注还款行为的结果。他指出,银行偿还政府救助金的行为有可能会被拒绝或被附加一些条件。

  去年金融风暴登陆欧洲之后,法国政府曾先后向六大银行注资约200亿欧元。近期各大银行纷纷表示要偿还政府的救助资金,巴黎银行、农业信贷银行、兴业银行和工商互助银行均已表态,它们将偿还政府127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外加7亿多欧元的利息。当初接受政府资助的储蓄银行和人民银行现已合并,新集团表示会在允许的情况下尽早还款,两家银行总计接受了70多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芦龙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