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3家大型石油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大幅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3家大型石油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大幅下降
2009年10月30日 13: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3家大型石油公司29日均发布季报,显示第三季度盈利状况大幅下滑。这些公司对复苏前景持不乐观态度,认为石油需求的复苏将是缓慢的。

  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为4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8.3亿美元相比下降68%。欧洲最大石油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第三季度盈利32.5亿美元,同比下降62%。意大利最大的天然气石油公司埃尼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同比下降58%。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首席财务官西蒙·亨利认为,虽然近期油价上涨较快,上一周已经突破每桶82美元,但是这次油价上涨并不是实际原油需求增加推动的。他说,在世界范围内,石油库存大大超出历史水平,“尽管目前我们看到油价有所上涨,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对石油的实际需求发生变化,原油库存也很充足”。

  亨利说,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的石油需求大幅下降,目前也几乎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在美国,就算有一两个领域有触底回升的现象,也不足以支撑整个石油市场的复苏。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沃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看到能源需求和价格改善的迹象,但是前景依然很不确定,我们认为不会有较快的复苏。

  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油价从去年7月份的每桶逾147美元滑落至去年12月份的每桶30多美元。目前国际油价已回升至去年年底时的两倍多,并于10月21日创下了每桶82美元的一年最高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