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秘鲁停止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时机已成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秘鲁停止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时机已成熟
2009年10月30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半球事务负责人尼古拉斯·埃萨吉雷29日在此间发表演说时指出,秘鲁经济正稳步复苏,私人投资今后数月将明显增加,秘鲁政府已可以停止实施财政刺激措施。

  埃萨吉雷当天在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就拉美国家经济前景问题发表演讲时说,秘鲁经济将重新起飞,为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他说,尽管全球经济遭受到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但秘鲁成功避免了经济陷入衰退,国内生产总值(GDP)目前达1400亿美元。

  他认为,秘鲁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而发达国家走出衰退的步伐缓慢,在当前全球资金流动性十分充裕的情况下,国际投资者将会寻找发达国家之外的其他市场,而率先恢复增长的秘鲁必然成为其目标,致使资金大量涌入。因此提前采取措施避免经济过热十分重要。

  在谈到拉美地区经济问题时,埃萨吉雷说,原来预计金融危机将使拉美经济今年整体下滑7个百分点,但由于一些国家的出色表现,整个地区将只下降3个百分点。

  埃萨吉雷认为,在当前阶段,金融危机的消极影响正在逐渐减退,秘鲁应首先取消财政刺激计划,然后考虑停止货币刺激计划,以防止利率走高和本国货币索尔持续坚挺。他强调,如果不及时停止财政刺激措施,秘鲁央行就只能依靠提高利率吸引外资,这将导致汇率问题进一步激化。

  埃萨吉雷此前曾预测,秘鲁经济今年将增长1%至2%,明年的增幅可达6%左右。(贾安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