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10亿欧元吞下欧洲最大私人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银10亿欧元吞下欧洲最大私人银行
2009年10月30日 14: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发表声明称,同意以10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德国最大独立私人银行萨尔·奥本海姆银行(Sal.Oppenheim Group)的全部股份。这也是德银在本月进行的第二次收购交易,旨在降低对投资银行业务的依赖性。

  降低对投行业务依赖度

  早前,德意志银行与荷兰财政部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原则上同意由德意志银行收购荷兰银行旗下位于荷兰本土的商业银行业务部门。

  根据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一旦完成收购奥本海姆银行这项交易,德意志银行旗下私人财富管理部门所管理的资产有望提高将近一倍,至3000多亿欧元,并将其年度运营利润提高大约1.5亿欧元。

  分析师指出,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之所以决定收购奥本海姆银行,主要原因是该行自身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部门在2009年上半年亏损了2.58亿欧元。而对于德意志银行来说,收购奥本海姆银行有助于降低整个银行对投资银行业务的依赖度。 

  三季度净利增长逾3倍

  昨日,德意志银行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行在本财年的第三季度净利润达14亿欧元,同比增长超过3倍。今年前三季度,德意志银行净利润为36亿欧元,营业收入为224亿欧元。尽管约瑟夫·阿克曼表示,第三季度德意志银行所有部门的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实现了增长,但是税收优惠和交易收入增加仍是帮助该行利润大增的最大因素。而其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中,来自于投资银行业务的利润所占比例更是超过了2/3。

  “自从今年第一季度欧美银行业开始扭转亏损局面以来,可以说是投行业务的高速成长撑起了这样一个被称之为‘银行业复苏’的局面。然而,投行业务的高风险性是不言而喻的。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国际大行在公布财报之时,都纷纷提高了拨备,同时更是不遗余力地提高资本充足率,可以说,目前防范风险是首要的。”某外资行管理层人士对记者表示,“而德银依靠改变业务部门的资产比例从而降低对投行业务的依赖,也是一种抵御风险的积极措施。”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将用自家股票作为收购奥本海姆的筹码,但相关细节目前尚未敲定。预计该交易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